此世仍为罗马

南极人南极魂死了也是南极鬼

【罗尤】不结合后遗症

是哨向AU,但按SV原来的西幻背景走,没有信息素、结合热、塔等一类事物。

罗文,王国骑士团的团长,事业有成有妻有女人生赢家,远攻据说隔着半里地让敌方将领直接精神奔溃,近战听闻一枪连盾带甲直接捅死了对面的巨人。一个引导了不知道多少新兵蛋子的向导,一个三十几了但还没有和哨兵结合的向导。
妻子瑞秋是普通人,罗文觉得没什么不妥,虽然上层多次希望自己找个优秀的哨兵结合,但罗文看了看举国上下的女哨兵:皇家护卫艾丽卡是最出名的,但她天天绕着公主转怕不是未来的驸马爷;接下来就是生于洋馆因为事故早早觉醒的露娜,可她还是个萝莉,这就下手、不好不好。
成吧,那你找个男的呗,否则罗文你一直没结合每天还要引导这么多新兵蛋子我们也担心大骑士团团长会塌掉啊!上层是心急如焚,就算你身体不想结合那精神随便挂一个呗,我们知道你能力强不容易受影响,但人不也总是有极限的吗?来来来,你看看副团长凯尔怎么样,从小就是和你一起打野鸟流鼻涕长大的娃子……
凯尔的未婚妻、大魔导师、女向导权益维和委员会会长--伊莎贝尔刚听说这八字没一撇的消息就拎着大锅炉抄了上层的家,拎着凯尔就回去提前结婚,连婚礼请柬都没送罗文一份。
得了,罗文觉着自己不结合也挺好。
来不及罗文多想,他就要被赶鸭子似的带团打黑龙去,上层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喊着对不起罗文没给他找到一个合适的哨兵一边把着罗文的手希望他在副团长凯尔不在的情况下也能战胜黑龙平安回来好继续让那群退休的老向导们(多是老太太)为他张罗下一次相亲。
罗文尴尬的笑了笑,他甚至有点不想回来。
没想到这就给自己立了个FLAG,罗文他还真没能回来。亲手杀了黑龙的他被那黑龙诅咒,咒他动不动就会得狂躁症还变身成黑龙,看见什么就拆什么。
罗文觉得这违背了自己温和的老实人人设,没法控制情绪也还可能伤及旁人,便趁着自己清醒就一个人开溜了。远远的找了一个荒废的城堡,平躺闭眼企图用向导的力量自己走出精神混乱和狂躁,但要知道狂躁这东西啊,不及时有第二个人疏导就会演变成躁郁,不过还好马上就有来疏导罗文的人了。
哦,那家伙不是人,叫尤里亚斯。
===============
尤里亚斯是个吸血鬼活了好几百年了,天生的黑暗哨兵,但用现在的话来说他还是个高功能反社会,觉得那群吸血鬼啊都什么玩意儿,天天只知道吸血、吃饱喝足了就去骗好糊弄的人类小姑娘来一炮,堕落、愚昧!一不顺眼就屠族了。
然后尤里亚斯大爷开始无聊了,作为黑暗哨兵的他不需要什么向导,没有了追求陷入思索的他便去观察弱小的人类。
那群人类都什么玩意儿,同样愚昧和无聊,还弱小的不能取悦自己,于是开始一个个村子屠过去。好像还从中稍微觉得了一些愉悦。
当然最后他被制裁了,自然,在被封印前酣畅淋漓打了一架,遇见了值得敬佩的对手以至于尤里亚斯出来以后还想找他打架,但似乎觉得有什么不对了,刚从棺材里出来走两步,就遇见了城堡大厅里躺着的人类。
连晚饭都准备好了,尤里亚斯挺开心的,就走过去也没多想什么。
=================
罗文的屏障感知到附近有生物靠近,一睁眼就看见一个白发大汉在打量自己。精神探测了一下,是个没结合的哨兵。
难不成这年头还有想抢向导的哨兵,不过一看对方蓬头垢面好久没洗头刮胡子的样子还真可能是乡下来的,现在在这里干扰对方把对方逼疯了自己可能打不过一个疯了的哨兵,克制自己身体里狂躁的黑龙之力默念罗文你不能伤及无辜,乘其不备一脚扫荡对方的脚踝起身就跑--
却被身后撂倒的哨兵抓住了脚踝一起摔地上。
=============
尤里亚斯似乎知道哪里不对了。
原本干扰不到他的信息统统往脑子里钻,衣服上的金属叮叮当当的声音在耳边吵闹,地上尘土和腐烂的气息甚至要令他作呕,而从棺材里踏出来以后这种感觉愈发强烈。
从觉醒成黑暗哨兵以后这一辈子尤里亚斯都没受过这么大的委屈,脑子努力抽空思考了下,大概是哨兵的精神不受控制了。这问题本不该出现在自己身上的。
抓着那踢了一自己一脚还想跑的晚饭的手愈发使劲,但思维也愈发混乱,另一只手抓着地面、发出嘶吼。
罗文头都不用回,自己能感受到身后哨兵身上噼里啪啦像电闸短路蹦火花一样糟糕而混乱的精神,比第一次上战场的哨兵蛋子还叫人头疼。也许是职业病,罗文深吸一口气转身握住了那只抓着自己的手,帮这个快崩溃的哨兵开启屏障,理去那些乱七八糟的干扰源。
隔着铁质的盔甲罗文都能感受那哨兵的握力,定下心来仔细看看对方的尖耳朵红眼睛看来不是个人,难不成还是个精灵?虽然罗文从没见过长相这么粗狂的这么大只的精灵就是了。
尤里亚斯觉得身上糟糕的感受少了很多,至少他可以开始思考发生了什么。
感受到了那握住自己的手,多半是猜出对方是个向导了,松开了脚踝一把反握住对方的手,要是现在这个向导跑了那自己可真是要玩完了。慢慢起身,打量对方。
“你还好吗?……听得懂我说的话吗?”罗文看见对方清醒了,虽然手腕被抓住但暂时感知不到对方的敌意。
“听得懂……我睡了多久……”
“啊?”
“啧……巴尔萨泽现在几岁了?”尤里亚斯便试图从老对手的年龄来推测自己睡了几年。
“什、什么?巴尔萨泽已经死了几百年了啊?”罗文愣了,他怀疑眼前的哨兵可能是太久没有和向导接触脑子不怎么好,也许该送去单身哨兵救济委员会……
这下是尤里亚斯愣住了,他可没有想到自己会睡这么久,而老对手就这么轻松被时间打败……
“我叫罗文,是……骑士团团长,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带你去救济站,可以提供免费的向导素……”
“……这年头向导都能做团长了啊……”
“啊?”
“没什么,哼,听好了我不需要那什么向导素,那是弱者才用的东西,我是黑暗哨兵、尤里亚斯。”
“……你因为是黑暗哨兵所以一直没有和向导结合以至于年龄过大失去控制力了是吗?”罗文在向导进阶手册里读过相关知识,“那你还是需要向导素的。”
“……”
“还有你叫……尤里亚斯……尤里亚斯……”罗文觉得很耳熟,后知后觉联系了之前提到的巴尔萨泽老国王,“你是,那最后一只吸血鬼、杀戮了许多人民的吸血鬼哨兵!”
“哼……看来你们人类还记得我啊。”
“你都没有向导几百年了,现在无法控制自己的精神屏障是正常的。”
“……”
罗文觉得自己该为民除害,但自己且不论打的打不过他,无论是将自己无法控制的黑龙之力放出来了还是把一个暴走的黑暗哨兵吸血鬼放出去了,都有无法挽回的后果……
啊,自己因为黑龙诅咒而无法守护人民,守护妻女……
“你……怎么了?”尤里亚斯从精神的传递里感受到眼前的向导没由来的郁闷,其实比起担心不如说是害怕如果眼前的向导也陷入混乱那自己更没法控制精神了,“弱小的男人啊,这还不是你全部的力量,释放出来,好好取悦我。”
“……我不能伤及无辜……我要抑制诅咒”
“可你不过是在逃避罢了,懦弱的男人。”尤里亚斯趾高气昂的就像他不是那个躲在屏障里的人一样,“作为团长,你没有和你的将士们在一起,作为向导,你却还没有结合尽到该尽的义务。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却一直在逃避现实罢了。”
屏障因为感情的波动而开始不稳定频闪,但最终却稳定了下来。
“你说的对,尤里亚斯,我无法反驳你,我不过是个懦弱和逃避责任的男人。”
但罗文决定了,把尤里亚斯牵制的远远的,至少是离开这个国度。自此也能保护人民,哪怕被黑龙诅咒也能守护那片土地和亲爱的人们。
他下定决心赌一赌。
“那我要走了……踏上一段旅途……你可以跟着我。”
“喔……?”
或者说尤里亚斯不得不跟着罗文,否则他就会因为没有精神屏障而失去理智。
但他找到了跟着这个向导更好的理由,他看到眼前男人身上的斗志和潜力,现在的能力在人类中已经算作翘楚,以后自然可以成为能匹敌自己的对手,来取悦自己使路途不那么无趣。
“呼……好啊。”尤里亚斯舔舔嘴唇,虽然有点饿,但他不介意等一会儿,“你的屏障能覆盖多远,无趣的男人?”
“……五米。”罗文撒了个谎,因为他不想让这个危险的吸血鬼跑得太远,“还有我有名字,我叫罗文。”
“知道了。”尤里亚斯耸肩,往城堡外走。
“等等,你先松手!”罗文几乎是被拖着往外的。
“怎么了,我在提醒自己五米的距离……你也不想看到我失去理智然后开始杀戮吧?弱小的男人?”
“唔……但!……”
罗文有点后悔自己谎报的距离太近了,在能思考前就被眼前的吸血鬼怪力拖着走。虽然不知道去哪里,但似乎不是王国的方向,罗文也就踉跄跟着走了。

评论(1)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